独爱宁美人

爱发电:独爱宁美人

如果是上古阻止天启灭世(四)

柏麟一身白衣,看着一袭红衣的母神和一席紫衣的父神,总觉得有点辣眼睛,好在几位叔伯的审美还是可以的。“从人伦上来说,子不言母过,但是作为真神,柏麟自然该履行职责。想来母神已经做了主神多年,不会轻易犯错。”

上古被柏麟看的一哆嗦,往天启身后缩了缩,“其实吧,本主神也没有当多少年了,刚继承主神令羽就应劫了,然后才回来几天,你三位叔伯才是辛苦了。”

“所以母神就容易犯错?”

上古张了张嘴,选择不说话了,天启上前一步将上古挡在了身后,“麟儿,你母神是本尊带大的,性子难免天真烂漫了一些,不过有了你,想来以后也不容易犯错了。”

“父神此话差异,本尊是轮回真神,不是主神,如果母神想要推卸责任,想来还是要想想别的法子。”

天启吃瘪,脸色有些难看,旁边的炙阳早就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你们两个也有今天,果然孩子都是债。”

“差点忘了,本尊是炙阳和玄一带大的,来,麟儿,别叫大伯二伯,应该叫大爷爷二爷爷……”一道雷朝着天启劈了过来,柏麟扬手纸扇打散了雷,天空上又轰隆了几声,安静了下来。

天启看了看天空,“擎天老头子吃瘪了,不错。麟儿干的好。”

柏麟摇了摇头,“父神,您是水之真神,言语上还是请自重。”

天启摸了摸柏麟的头,“一直不知道你的存在,让你受了这么多苦,刚回来就要当真神承担责任,还是对不起你。”

“天启这话说得倒是符合一个父神的身份了。小侄子先好好休息,恢复实力,其他的事情还有我们呢。”炙阳看了看玄一,“作为前主神,你……”

玄一冷哼一声,“本尊先担着就是了,小主神也别光忙着谈恋爱,好好担起职责来。”

“说得你有多负责一样。”

白玦抱着手臂站在一旁,看着他们五个互动,嘴角微微上扬,一万多年了,神界终于又有了一些生气,只是这热闹不像是从前,自己也曾经是主角。现在也许也挺好吧。

热闹了一通,鉴于太初殿被毁的差不多了,天启只能跟着上古回了朝圣殿,本来他们想把柏麟也带回去,柏麟却跟着炙阳去了混沌殿,让这对新手父母很是失落。

“你们两个也没有完全恢复,三个伤病还是不要凑在一起。”炙阳给出了很合理的解释,却不想说他怕小侄子被带歪了,好不容易歪竹出了好笋,得保护住了。柏麟倒是有些猜到自家大伯的意思了,为了不刺激自家父神母神,乖巧的没有说话,只是咳嗽了两声,就让他俩答应了他去混沌殿,不过紫涵和司命都被派去照顾他了。

“上古,新任凤皇叫做凤染,是凤焰的女儿,是你的天命神兽,等你好的差不多了,就该收了她了。”

“知道了。炙阳依旧这么啰嗦。”想到刚才五个人会议,炙阳唠唠叨叨的说了两个时辰,要不是柏麟弄出来的动静,上古还是不会被放过的,当然了经过应劫一事,上古确实不再是那个胡闹的小姑娘了,但是距离真正的主神还是有距离,也就难免可能会被自家儿子用雷劈了,这是后话。

朝圣殿自从上古应劫后就封闭了,此时重启,当年伺候的人因为芜浣的原因都被清理了,不是被下放历劫就是被诛杀,看到全是新面孔的朝圣殿,上古有些恍惚,好在徒弟还在,“弟子古君拜见师尊。”

“起来吧,古君,你现在和暮光一起管理仙界,本尊都听炙阳说了,做的不错。”

“弟子没有看清芜浣的真面目,差点害了师尊……”

“你喜欢她也没什么错,此事不必再提。以后好好管着仙界就是了。”

古君退到了一旁,陪着上古进了正殿,“刚刚打扫过,师尊身体没有恢复,还是早些休息吧。”

“嗯,你管着仙界,朝圣殿的事情你安排一个可靠的人先暂管着就是了。”

“是。”古君行了一礼,又看了看旁边的妖神,欲言又止。

“怎么,本尊脸上有花么?”天启有些不爽,自己的盛世美颜有什么问题么?

“还未恭喜师尊跟妖神喜结连理,妖神入主朝圣殿。”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,上古看了看自己的徒弟,还真是会说话,又看了看天启,有苦说不出,这话似乎真的没什么问题,但是妖神不要面子么?入赘?还是什么呢?

 

Ps 纪念居家办公快满月了,居家办公要命

评论(6)

热度(1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